9728太阳成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赴贞丰县岩鱼村 开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2


2024411日,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党委书记庄勇教授带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一行22人,赴贞丰县岩鱼村开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411日恰逢布依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岩鱼村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一行到达岩鱼村后,受到了村民热烈的欢迎。迎宾队给学院教师及学生赠送了祝福的糠包,并热情地用竹竿舞与香醇的米酒迎接了学院教师学生到来。9728太阳成集团一行加入了节日巡游的队伍,作为一个方队领略了岩鱼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及布依人民好客的热情。

中午,原贵州大学党委书记,现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军、贞丰县县长刘曜熙、贞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也来到了岩鱼村,与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师生及贵州大学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还参与了岩鱼村“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的其他节日活动,并向岩鱼村赠送了价值数千元的办公用品。至此,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党委“民族团结·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伟大论述的具体含义,加强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节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对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内容有了具体感受,对如何围绕“四新”攻“四化”、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有了明确思路。